Canny  
批话超过文化

もしも運命の人がいるのなら(上)

吹灭了最后一根蜡烛,极不情愿地跨过了33岁的门槛。

毫无目的的在众多电视节目中来回切换,深夜档无下限和节操的段子没有让电视机前的人脸部表情有丝毫的变化。“啪!”的一声关掉电视,偌大的空间里安静得不像样。

铱金笔在纸上划开划入发出的“沙沙”声竟然有些好听,他流畅地在手帐上规划好接下来的日程后起身走进卧室,把自己酸痛的身体交给了柔软的双人床。

最后一盏台灯熄灭,黑夜迅速蔓延整个房间。巨大的落地窗外几点昏黄的灯光还在做着最后的抵抗,弱弱的透过窗帘渗进了房里,床头柜上一张双人照沐浴在微光之中,显得有些苍白。

还有两个多星期就是情人节了,街上的人们都在谈论着这个甜蜜的日子。对于樱井而言,这只不过是一个商家可以用来圈钱的大好机会,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

眼前全是暖洋洋的颜色,樱井似乎感觉不那么冷了,他走进一家店,点了一份荞麦面,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老板,来一份麻婆豆腐定食!”

身边的座位上多了一个高挑的男子,穿着厚厚的外套,鼻间呼出浓重的白气。

“雅…雅纪?”

“诶?我…我吗?”男人四下里看了看,发现身边这个嘴角挂着一条荞麦面,一脸惊讶的人正死死地盯着自己,眼神炽热。

“对不起,我认错人了。”樱井的眼光变得黯淡,这个男人的眉眼像极了雅纪,但终究不是他。

“没……没关系,”男人紧张的情绪渐渐平复,“你要找的人也叫雅树(まさき)吗?”

“不,他叫雅纪,纪念的纪。”樱井扒拉着碗里的面条,平素里最喜欢的食物,今天竟然让他觉得味同嚼蜡。

“我叫相羽雅树(あいば まさき),在隔壁便利店打工哦,没想到居然遇到了名字同音不同字的人诶,也算是缘分啦!他是你的朋友吗?”

连姓的读法也都一模一样,樱井开始怀疑是不是有人在作怪整他了。他想起了与雅纪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也是在这样的餐厅里,雅纪点了一份麻婆豆腐定食,坐在了自己的对面。眼前这个陌生男人虽然长得像他名字也像他,但是那种自来熟的特质和谈吐间的小习惯让樱井觉得有些无所适从。

“只是,普通朋友而已。”停顿了半晌,樱井才开口回答。

气氛变得有些尴尬,相羽雅树只好换了个话题,然而说得再多,樱井也只是偶尔回应一两声。

“我吃饱了,谢谢。”碗里还剩下了一小半荞麦面,樱井起身穿好外套,对相羽雅树微微示意了一下,便走出了餐厅。

天气好像变得更冷了。樱井用力紧了紧身上的外套,低着头讲自己埋进了人群之中。

“五年零七个月,我在另一个城市遇见了有着和你相同名字的人,然而并没有带给我一点触动,我这样想。”

————————————
自习课上的脑洞。
小伙伴告诉我心情不好的原因就是因为看多了虐虐的东西于是要我自产自销一篇HE出来改善心情。
然而这个走向默默的跑偏了。。。
最近呆在跳团坑自嗨。
卸了微博卸了游戏感觉轻松了许多。
忙着考试了,能记着更新就更新吧。
谢谢一直看我瞎bb的你们。
頑張ります!!!!!!

评论(2)
热度(12)
 
© Canny/Powered by LOFTER